Beyong the barricade there is a world you long to see
是只菜鸡
建议fo前阅读置顶
 

老王文化交流

美食组滤镜超厚,请自行避雷——或者干脆来吃一口美食安利

 

  • 中X文化年(双向)

中法文化年

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,中国在法国举办文化年;2004年秋季至2005年7月,法国在中国举办文化年。

中法文化之春

中国与法国之间每年都会举办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,于2006年正式创立。

中俄国家年

2006年在中国举办“俄罗斯年”,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“中国年”。

2015年、2017年中国举办俄罗斯文化年,2018年俄罗斯举办中国文化年。

(这部分可能不全,因为资料乱不好找,欢迎各位评论补充)

中英文化年

2015年为“中英文化交流年”,上半年英国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活动,下半年中国在英举办中国文化季活动。

 

  • 中国文化年(单向)

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从2010年10月开始,到2012年1月结束。

德国于2012年举办中国文化年。

 

  • 非文化年

中美文化论坛

旨在通过促进人文学科领域思想交流增进两国文化思想界、学术界和人民间相互了解。自2008年起,该论坛每两年轮流在对方国家举办一次。

网上能查不到严格意义上的中美文化年,可能美国文化靠电影输出,也可能阿尔家的文化活动凑不齐哪怕半年(辱美了x

 

  • 文化中心

法国

正如中国在巴黎设立第一个国外文化中心一样,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是第一个在中国设立的外国文化中心。

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于2002年底正式对外开放,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于2004年10月10日值法国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举行了落成仪式。11月25日,该中心正式启用。

俄罗斯

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成立于2010年9月,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于2012年12月。

德国

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成立于1988年。

西班牙

北京西班牙文化中心-塞万提斯学院成立于2006年。

但德国跟西班牙的性质更多属于“学院”而非“文化中心”,前者可能跟中国的孔子学院差不多吧_(:3_

 

总结一下,法叔是真的会搞文化艺术交流,而且跟老王是可着劲地搞——话说这俩还上电视比厨艺呢。

露熊则是真的可惜,希望普大帝加强文化建设= =

其实文化年规模也分大小,有时间做个excel表格好了,插flag

评论(6)
热度(13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Arol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