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yong the barricade there is a world you long to see
是只菜鸡
建议fo前阅读置顶
 

英法的"付相桑害"千百年来一直没断过,然而英国也有装13装漏的时候。




19世纪末,英国人嫉妒法国人的埃菲尔铁塔,想建一座更高的来秒杀法国,结果修着修着就烂尾了




1890年,埃菲尔铁塔建成后一年,英国议员爱德华沃特金也决定在伦敦修建一座更高的铁塔。他厚颜无耻的去邀请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,然后被拒绝了。




接着沃特金开始公开招募设计方案,一共收到68份,其中大部分多少都受到了埃菲尔的启发。(图1,2,3)


最后他选择了37号方案(图4),高度358米(比埃菲尔铁塔高34米)。1892年正式开工,1895年修到了47米,然后因为设计缺陷和资金问题就没然后了....变成了一座烂尾铁架子。




1904年至1907年间,烂尾塔被炸药逐渐摧毁。在1924年伦敦世界博览会上,英国政府这里建成了著名的温布利大球场。




转载自微博@法兰西那点事儿 ,已获得授权




这俩太快乐源泉了,而且比着建铁塔真的有点像比丁丁长短(x



评论(5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Arolas | Powered by LOFTER